Long long long is too long

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and I'm not sure about the universe. 爱因斯坦大叔永远是那么的机智。
无可救药的瑜粉,另外加一个非常非常唯的澄唯。

关于妒忌

本人比较喜欢的三个人,周公瑾先森,长平侯,和小江宗主。三个里有两个跟这个词有关系。
周先森纯属躺平却中了一颗精确制导的战斧。本来是性度恢廓,大率为得人至令长期看他不顺眼的程公主动说,与周公瑾交如饮醇醪,不觉自醉。偏偏被各种志话乃至罗姓写手坑成不读史书的人心目中嫉贤妒能第一人,还妒的是个跳大绳的。
长平侯只有被人妒忌的份,当然他的后代是没什么可妒忌的。所以被司马迁酸溜溜地写进佞幸列传,不知道刘野猪陛下当时看过之后是什么想法,爽一时还是oh shxt被人曝光了?
至于小江宗主,与其说他妒忌的是魏婴这个人的能力,不如说前期他妒忌的是魏婴得到来自父亲的关注,后期他妒忌的是温情一族得到魏婴无条件的庇护,都是他求而不得且十分需要的。如果是妒忌他的能力,那小江宗主就应该像标准女二那样各种耍心机,令魏婴各种憋屈。魏婴在主角光环下被江枫眠嫌弃的可能性是0,但是各种犯错被重罚是一直有的。妒忌他人能力的群体所求的不过是让对方不好过,搓搓他的锐气,打击打击他的气焰,哪怕知道这其实并不会影响结果,也依然会这么做。嫉恨二字便是由妒忌生出的恨意,既有恨意,只要对家不好过就达成心愿了。何况他本有机会放任同辈里两个声名显赫之人自生自灭,结果还拼命去救他们,平日里又替受罚的魏婴收尸,这是什么奇葩的妒忌操作?而倒过来看,以江澄对魏婴那句诺言当真的程度来看,他就算羡慕魏婴打怪的天分也只是羡慕,因为他作为宗主,更重要的职责是管理宗门。就一宗之主的手段和经营统筹的能力来看,小江宗主既不需要也并没有妒忌任何人。宗主嫉贤妒能的话,这个宗门恐怕是没什么扩张或者光大的希望了,这个道理跟公司里B Player只愿意招不如自己的C Player相同。如果江澄真是个善妒之人,那么他便不止对魏婴一个人妒忌,而是对所有强于他的人都抱有同样的负面情绪。
评论(4)
热度(20)

© Long long long is too l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