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long long is too long

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and I'm not sure about the universe. 爱因斯坦大叔永远是那么的机智。
无可救药的瑜粉,另外加一个非常非常唯的澄唯。

打酱油搞poc搞了两天,突然一堆事一起扔过来,还统统都是p1。然鹅越忙越不想干,其中还特么混着替别的组wipe butts的活。一到编译或者跑算法那几分钟,脑洞就疯狂涌现😂

想码架空汉背景下的蓝湛和江宗主,两只都是议郎,蓝湛主儒学,小江什么都学,议政主法家,两个人一开始关系凉透,蓝湛嫌小江下重手罚罪犯,小江嫌蓝湛迂腐。蓝二作赋骈四俪六,洋洋洒洒,文藻华美,小江则环环相扣,大都用典故和比喻讲道理,互相看不顺眼对方的文风。其实蓝湛和小江私下爱好相似,两个人都擅长历法和格物致知。为了验算和发明,小江跟蓝湛经常在田间或者夜里碰到,慢慢开始交换自己的研究。开始发现对方不仅段数高,其实也跟自己第一印象不一样,对方的学派也有自己适用的范围。小江和蓝湛本来互相以为一个高冷一个傲慢,结果到了田间都甩了一身裙裾,撩起袖子和裤腿就下地与农户一起耕种,以改良农具和发明各种工具。有人提议用太初历替换四分历,两个人联手一起驳回。事后相约月下喝酒庆祝,蓝二喝了一杯之后依然面无表情,问答如常,其实已经烂醉,开始跟小江疯狂吐槽蓝家,把自己中二的梦想一一告诉小江,小江听得目瞪口呆。蓝二拉着小江给他弹琴听,小江给他击节,两个人闹了大半夜。小江躺倒星空下,觉得反正蓝二喝醉了,第二天都记不起来,就告诉蓝二自己家事。小江的双亲关系不好,都是世家,母亲出自公卿之家,父亲本是大儒,因为跟母亲关系不好,常年在外游学,后来被征为太守。江家家学本是儒经,但江澄不喜欢,他从小擅长数和格致,并且对道和兵家更感兴趣,母亲家本因军功封侯,江枫眠因此对江澄非常失望。小江小时候搞了个地动仪的prototype,并且预测江夏要地震,但江枫眠认为他是小孩子炫耀自己的玩具,没在意,结果真的震到山崩地裂,百姓死伤惨重,虞夫人也因此丧命。江枫眠忙于救灾,不防山贼,结果整个宗族被灭门,小江侥幸躲过一劫,集结了十多个幸存的郡民,奇袭斩杀了贼众,一战成名,本来新太守欣赏他小小年纪胆略过人,又立下大功,便向蓝启仁举荐他,他为了重振江家便没有守满3年孝期就参加了射策,深得蓝启仁的青眼。他说往世不可追也,但是他能做到让家族比以前更好。他说羡慕蓝二,虽然蓝启仁十分严厉,蓝涣虽然看着温柔实际拒人千里,都对蓝二百般约束,不许他做这做那,但是都是真心关怀他,而小江身边早就没了会对他数落的人。某天江澄捡到了一枚竹简,上面刻了一首怨妇诗,抬头就看到蓝二面无表情实际很紧张的盯着他。

上班,TBC

评论
热度(1)

© Long long long is too l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