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long long is too long

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and I'm not sure about the universe. 爱因斯坦大叔永远是那么的机智。
无可救药的瑜粉,另外加一个非常非常唯的澄唯。

于是我半夜三更刷了90章的长河吟断

作为二十年的玉米,这未必是最符合我心中所想的周将军周明府,却是我读过最真挚最动人心魄的周瑜。纵使文中有些许不合史实或心中所念之处,仍无仿使人读罢而长太息。

这个周瑜痴却风骨依旧,历经生死然无法看透,是而最为让人叹惜。却不是个为情所束缚之人,他的心中始终充斥天下,他胸隐兵甲,腹有良谋,出为爪牙,算无遗策。作者菇凉能花那么多笔墨勾勒乱世的血腥与无奈,实属不易。90章几乎没有一处赘述。处处都连贯而逻辑地表述了某之所以为某。也正因为这般巧妙的描写而让这个周瑜有血有肉,有情有义,能识大体而折节不与之较,同样未失其傲骨与手段。其中印象最为深刻有四。一为周瑜与周家众子弟为董卓所害,侥幸得以不死。二为周瑜归于袁公路,无心出仕而纵情声色,多年后于蒋干所忆而体现得更淋漓尽致。三为周瑜独醉,对着孙策吐露心中郁结。四为周瑜临终断断续续的幻觉。观其一生,是极为聪慧冷静却又迷茫惶惶。从少年时的懵懂直到暮年时的彷徨。



虽然经历某事件后对孙策已无多余喜爱,此文之孙伯符却让某颇感赞赏(你滚)。感想颇多但要下笔却觉得唯有一句天下只此孙策配得起此周瑜,虽然他未尝懂得周瑜那般深沉的心思。



文中甘宁却与我所脑补之甘宁出入颇多。甘宁虽弃了官做了锦帆贼,后又为刘表所用,可终究也颇读诸子,是个能文允武的大将之才,也不是文中那么年少轻狂。但是仔细一想,却又是处处跟孙策有那么的相似。所以这个设定也极妙。



而最喜的却是庞功曹。大约是因为这个庞士元心思细腻,对周瑜一心一意真心相待。可能是全文中最懂最体恤周瑜之人,甚至更胜孙策。只可惜与明府仅有一年之缘。 也因此只可为知音。



最后感觉行文非常大气,虽然文笔略显稚嫩,却深遂优雅。尤其周瑜于寿春形骸放浪那段,真是满满的魏晋风。隐约又有一种大明宫词的感觉。实乃好文一篇,只是读完既爆肝又心碎成渣😂
评论(6)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ng long long is too l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