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long long is too long

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and I'm not sure about the universe. 爱因斯坦大叔永远是那么的机智。
无可救药的瑜粉,另外加一个非常非常唯的澄唯。

看电视吧

最近回去翻masterpiece,于是看到The Forsyte Saga。作为一部狗血的upper middle class家族肥皂剧巨作,小说拿过诺贝尔文学奖,60年代的电视剧曾经红极一时。2002年的时候又重拍了一遍,Damian Lewis演Soames Forsyte, Gina McGee演的Irene, Rupert Graves演Young Jolyon Forsyte。不过悲剧的是,原著里Soames比Irene大很多,重拍的版本是damian大叔刚拍完band of brothers之后拍的,所以他只有31岁,而大美女Irene的扮演者比他大9岁,长相和气质都肉眼可见的要成熟很多,而Damian大叔身材好气质冷酷,在第一部里撩妹撩得超级起劲,各种买买买。电视剧又很难拍出这两个人极端的价值观,所以Irene死活不想履行妻子职责这个情节显得非常莫名。不管按哪个时代的标准,Irene都是因为怕穷把自己卖给Soames的。不过老外就是牛逼,把几段affair都拍得无比浪漫,搞的好像不出轨就对不起自己的人生一样😂总之里面有很多神奇的逻辑,吐槽无能,第二部更奇特,看完之后唯一的感觉是Soames真可怜,好在结局他终于let go了。不过他和他宝贝女儿Fleur竟然喜欢上渣女渣男母子,遗传吧。起码他说服了Fleur, Fleur也很聪明又有自尊,所以结局是很不错的。

Damian大叔也是我挺喜欢的一个演员,虽然The Forsyte Saga这个故事真是蛮无聊的,不过他演的很不错。里面有个情节是Soames看到法国佬戴着伊顿的帽子举止轻浮,就愤怒的要求法国佬摘掉,瞬间感觉搞笑,演员本人不就是伊顿毕业的?而且还不是听话的学生。不过我喜欢的演员都是跟冷冻室一样凉得硬邦邦的😂Damian大叔最红的好像是homeland,但是我看了几集真心喜欢不了。我还是喜欢wolf hall这种货,虽然亨八是一个随时随地都会咆哮的死胖子,西方人的政斗太赤裸裸又要躲在宗教背后,其实挺没劲。不过Wolf Hall拍的很不错,尤其是Steven Gardiner是万能的Mark Gatiss(Sherlock里面卷福他哥)演的。Cromwell问Gardiner你肿魔不结婚,Gardiner不屑的说I'm in holy orders,Cromwell说你骗鬼啊,你不会真的米有女人的吧。Gardiner瞪了他半天说这特么什么话。Wolf Hall里面很多这类冷冰冰的笑点。Claire Foy演的Anne Boleyn不是那么impressive,不过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主要是Natalie Dormer在The Tudors里面演的太无敌了😂Damian大叔演的亨八倒是真不错,是非常复杂的个性。他既舍不得wolsey又不敢正大光明的帮他,他在吼完Cromwell之后又很别扭的道歉,他白天不可一世,但是晚上做噩梦了还要找Cromwell求安慰。开始拼命要追到Anne,后来又去勾搭Jane Seymour,就要求Cromwell想办法判Anne Boleyn通奸。很多人不喜欢Anne Boleyn,出于对阿拉贡的凯瑟琳的同情吧, 但是对于Adultery这个指控,大部分人还是不信的。她女儿就是大名鼎鼎的女王。而Jane Seymour也很牛逼啊,他们一家子在讨论国王好像看上她了,如果想求爱肿魔办,哥哥提出那你就使劲喊或者求饶之类各种愚蠢的主意,这个妹子很淡定的说那我就跪下祈祷。亨八其实才是倒霉的色狼吧😂不过历史上Jane Seymour生的儿子确实非常早熟非常智慧,只是悲剧的没有活很久,他这么年轻但是已经非常懂得权术,并且了解他那渣爹的政治抱负以及如何巩固并扩张其成果。但是他好像十多岁就死了,连纠结heir的机会都没,王位最终回到了他最不想看到的忠实的天主教徒Princess Mary手里。Wolf Hall里有一句话印象很深刻,those who are made can be unmade 老外就是太红果果,哪里像我们古人迂回曲折,要互怼必须才思敏捷😂

作为战争爱好者,当然还是最喜欢HBO那两部大制作的。其实我一直觉得Damian大叔并不怎么像真正的那个Winters,不仅因为他的那个好像真实Winters被切掉1/3的身板,气质也不像。当初第一次看兄弟连,就觉得这个Winters身上有浓重的贵族气质。后来看真的Winters的照片和传记,其实他是一个美国中部很典型的中产阶级。据说Tom Hanks本来也准备让演Lipton的Donnie  Wahlberg演Winters,讲真Donnie从形象上更像年轻时的Winters。但是Tom Hanks被Damian大叔的演技说服了。Damian大叔塑造的那个形象确实是独一无二的,而且空降师军装很帅哒,尤其是大衣!这部电视最牛逼的就是演员跟真人们年轻时都有些像。

现在大叔去华尔街冒充对冲基金大佬,IT民工表示就不看了😂你丫怎么从来不演任何跟科技有关的东西呢?好像大叔跟扭三的黄嘟嘟同一年出生的,大叔看着已经显老了,黄嘟嘟还是可以冒充少年的。另外如果不是因为Damian大叔,私心觉得The Pacific气势更宏大,但是对血腥场面不能接受的就别去尝试了,它整个系列从头到尾就是Saving Private Ryan开头诺曼底登陆的那个风格,后面登陆硫磺岛之后更惨烈,不仅是血肉横飞,还有日军怎么利用伤兵以及平民甚至婴儿炸死美军。最恐怖的就是这种把战争拍得真实的系列,据说好多老兵都无法直视这两个mini series。HBO后来也有很多牛逼的系列,比方说码农日常系列silicon valley,还有大名鼎鼎的黄暴杀人狂名剧the game of thrones, 还有近期重拍的新黄暴巅峰作westworld,但是这两部是我心目中无法取代的第一和第二。

评论
热度(1)

© Long long long is too long | Powered by LOFTER